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基础办公教程

CPU温度过高怎么办,怎么解决?

  • 时间:2015-06-07 08:16:30
  • 来源:
  • 作者:重庆新华

 

   CPU温度多少正常?CPU温度过高怎么解决?CPU作为电脑工作的核心部件同时也是发热大户,然而CPU的温度多少是正常的呢?温度过高怎么解决?
 

 

     电脑CPU温度正常范围 

      由于CPU及电脑的种类不同:有的人用的是AMD、有的人用的是intel,有CPU是90纳米有的是32纳米,有的是笔记本电脑的CPU,有的是为台式电脑设计的CPU。由于种类及用处的不同也就导致CPU温度正常范围的不同。不过还是有个标准的,及CPU正常温度应该在所处环境温度上+30度以内。比如夏天的时候,温度在50度~60度的情况都是正常温度。
  转自电脑入门到精通网

      大家可以用CPU温度检测软件检查下温度是否超过了环境温度+30度的和,超过就说明不正常了。
  转自电脑入门到精通网

       查看CPU温度 转自电脑入门到精通网

       1.Bios里查看CPU温度。每块主板都有温度传感器,它时刻记录着CPU和主板的温度,在电脑开机自检时,CPU的温度和风扇的转速就会显示出来,我们可以按DEL键进入Bios查看PC Health信息,CPU温度一目了然。

转自电脑入门到精通网

 

       2.软件查看CPU温度。查看CPU温度的软件很多,例如鲁大师,驱动人生。

转自www.58116.cn

 


     CPU温度过高的起因及解决办法  0

      根据经验,如果你发现CPU温度不正常,80%都是因为CPU散热风扇出了问题导致的。风扇运行时间长久了就会老化,里面的润滑油干枯或是扇叶、散热片上堆积了厚厚的灰尘导致风量转速不够及散热片散热不良的缘故。由于CPU是不断工作的,如果CPU风扇有问题那么没能及时散发掉的热量就会越来越多,最后导致CPU温度严重过高。记得我有次温度都80多度了,摸了下CPU手都烫红了,然后就自动关机了。一般这种情况解决办法就是换一个散热风扇(或者给风扇加点润滑油)、清理下电脑主机里面的灰尘就可以了。 转自电脑入门到精通网

     另外,如果CPU导热硅胶不行了也会导致CPU温度过高的情况发生,还有超频,如果你在主板里面设置了超频,给CPU升了电压,那么也会导致其温度过高。要解决掉这两个问题只需要更换新的导热硅胶、别给CPU超频了。
  转自电脑入门到精通网

     显卡也是一个散热大户,其温度动不动就高达80多度。而且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很多时候CPU和显卡芯片是共用同一个散热传导装置的,显卡的这样高温就会反过来给CPU加热,如果你的散热风扇不够给力那么多多少少会影响到CPU温度,这时你还想电脑CPU温度正常吗?
  转自www.58116.cn

     系统使用CPU占用率100%。系统垃圾过多,开启进程或程序过多,中毒,这些情况都能导致CPU占用100%,从而使得CPU满载运作,温度过高。解决办法:优化系统,查杀病毒,关闭不必要的启动项,升级内存。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一次性删除Word2007文档中的所有批注

下一篇:Windows XP输入法间无法转换的解决方法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