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平面设计教程

完全广告新兵成长手册二

  • 时间:2011-09-20 08:21:16
  • 来源:
  • 作者:
二、过关
    广告行业竞争残酷,一将功成万骨枯,一个人的成功可能以许多人的失败为代价。对于一个新人而言,成功路上更是有无数的艰难险阻,历经种种考验是一个新人成长的必经之路。
    1. 小考关
    考试项目:态度
    考试内容:进入一家公司,笔试和面试只是一小步,你到一家公司的第一张稿,可能是一个CF创意,也可能是一个单张平面文案是你非常关键的一次考试的内容。
    这里要告诉你的一个事实是,让你花上一天功夫的CASE,可能你的指导半小时就可以搞定。这样的情况下,你做事的态度就比你做事的结果重要得多。
    可能你得上司关注你更是你的工作态度:积极的心态,工作热情程度,是不是想点子到最后一刻,是不是很负责等等。
    判分标准:执行越认真,分数越高。
    考前建议:一般这时的考试以执行为多,所以更不要马虎,多做笔记,清楚要求和重点。最好在一个执行方向上,做更多的可能。
    2. 动脑关
    考试项目:快速反应
    考试内容:广告公司会议繁多,尤其各种创意、策略的讨论会更是不断。会议是解决问题的,所以更需要在动脑会上面人人都能够发表自己的想法。对于没有经验,没有见识过大场面的新兵来说,在动脑会上畅所欲言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这里的事实是,在动脑会上,所有的想法都是有用的,即使不用,也可能打开同事的思路。因为你是一个新人,所以你想的东西一般是正常,想出好的东西是惊喜。所以,你只要说出来就对了,即使是你正常的消费经验都会队同事有帮助。
    判分标准:想得越快,越多,分数越高。
    考前建议:了解公司业务发展状况,对自己将要做得项目及早做功课。(尤其对朴实内秀型得新兵)多看相关资料,给认识的非广告朋友打电话寻找消费经验。别怕吃苦,准备功课做足,尽量多的完成任务,比如要求想2个电视创意,你想5个;要求想5个广告语,你想10个。
    3. 友情关
    考试项目:真诚
    考试内容:广告是一个挫折感大,压力繁重的工作。在这种情况下,面对上司的严厉、苛刻的客户、同事的竞争。你很容易陷入孤助无援的境地。这时候你更需要和别人分享感受、作业经验、互相鼓励,在公司中找到好朋友好拍档。这不仅使你在当时的公司有帮助,即使以后离开公司,跳槽,租房子等等工作生活琐事朋友都会给你非常大的支持。
    相对其它行业,广告业还是凭真本事吃饭的行业,人际关系相对于单纯一些,里面的同事大多热情开朗容易交往。所以只要你工作勤奋,态度认真,主动与其它同事交往,慢慢的都会交到很好的朋友。
    评判标准:哥们越铁,分数越高。
    考前建议:多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在懂得适当保护自己的前提下,主动与同事们接触。为其它部门的合作同事着想,帮助和自己同样是新兵的同事
    4. 大考关
    考试项目:独立作业
    考试内容:新兵总要有独立作业的那一天。有没有通过公司的试用期可能就决定着你的第一次独立作业考试的成绩。而这个成绩的打分应该是以上几场考试的汇总。你已经有一定的经验,你也能够在动脑会上大胆发言,你也有其它部门的同伴与你一起合作。而这次案子的主角是你,需要你完整的做下来。
    广告是团队合作很强的行业,你可以在某一方面依赖同事的同时,你也应拥有独特的专长让同事所放心。所以,这时你的作业特长就显得犹为重要。
    评判标准:案子做得越顺,分数越高
    考前建议:接受尽可能多的培训,迅速开阔作业视野。在运作案子的过程中,工作进程能够不断和上司进行沟通,让他清楚的了解进展,最好能够以工作进程单的形式让所有参与这个项目的人提供相应的建议,保持方向上的正确性。
阅读次数:

 

上一篇:Photoshop打造美丽的蓝色光影壁纸

下一篇:完全广告新兵成长手册一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