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网站网络教程

用VB实现浮动按钮

  • 时间:2012-07-18 16:09:36
  • 来源:
  • 作者:

 

在微软的很多软件(如WORD)的工具栏中,都采用一种浮动按钮,即正常情况下按钮的图标呈灰色,当鼠标移动到某一按钮上时,该按钮自动向上凸起且变为彩色,并在按钮的右下方有一标签提示该按钮的功能,鼠标移开后又自动还原,这种按钮用VB实现时,方法如下:

1.先用绘图工具作出按钮图标后存盘(如1.BMP),再用图像处理软件将该图标转换为灰度图或浮雕图后再存盘(如2.BMP)。

2.运行VB,建立一新窗体(如FORM1)。

3.在窗体上需要建立按钮的位置处建立一图片框(如IMAGE1),其大小和图标相同,并将其PICTURE属性设为2.BMP。

4.在IMAGE1周围建立由四个长度相同的LINE控件(如LINE1~4)组成的方框,方框要比IMAGE1控件稍大,否则达不到预计效果,将上面和左边的颜色设成白色,下面和右边的设成黑色,并将四个LINE控件的VISIBLE属性都设成FALSE。

5.在程序中加入以下内容即可:

PrivateSubImage1_MouseMove(ButtonAsInteger,ShiftAsInteger,XAsSingle,YAsSingle)

Image1Picture=LoadPicture(″c:1bmp″)

Line1Visible=True

Line2Visible=True

Line3Visible=True

Line4Visible=True

EndSub

PrivateSubForm1_MouseMove(ButtonAsInteger,ShiftAsInteger,XAsSingle,YAsSingle)

Image1Picture=LoadPicture(″c:2bmp″)

Line1Visible=False

Line2Visible=False

Line3Visible=False

Line4Visible=False

EndSub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网页首屏高度如何确定

下一篇:在Frontpage中用框架实现网页布局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