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场纵横

互联网时代 青年人如何选择自己的成才之路?

  • 时间:2014-11-18 17:03:23
  • 来源:
  • 作者:

纵观现在的“90后”青年人几乎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他们更是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如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创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所言,“在大多数家长看来,上大学,理所当然是孩子的唯一出路。但如今互联网时代,即使考上了大学,未来面临的依旧是严峻的就业形势。”部分青年人思量着不读大学,追随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路。互联网时代,青年人该如何选择自己的成才之路呢?

如90后的杨洋,是独生女,家里很富裕,就想着让她出国留学或者上名校,花钱不是问题,但是她却不喜欢,唯独对电子商务感兴趣,家里人怎么劝都不听,只能随她选择了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的E-BOSS电子商务专业,她自己说在新华校园的学习生活让她很快乐,也愿意去学,不像是在高中学习那样,让自己觉得都是被逼着学习的。

不难发现,像杨洋这样的情况很多,在他们看来,互联网时代社会多元化发展带来了人才的多元化培养模式,上大学是一条不错的出路,但学一门他们喜欢的IT技术在如今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而且学技术正适应用人单位的纳才标准。据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创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透露,近年来,IT培训领域竞争激烈,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紧跟就业市场大势,每年都更新升级热门专业,新华学子毕业后凭借其优秀的IT技能和职业素质,在就业时有着极大的优势。此外,物质欲高涨,生存靠本事。单凭一纸泛泛空谈的毕业证书,大学生已无太大优势。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打出招聘技术人才的现象,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技能教育等于就业教育,学一门实用技术才是最有用的!”

互联网时代,青年人该如何选择自己的成才之路呢?选择适合自己的路,才是最好的,我们无法评判大学教育的利于弊,但我们有权对教育的形式作出选择,对自己的人生作出规划,因为,上或者不上大学,只要是人才教育、前途教育,学技能同样能够成功。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创业,谨记三十一句

下一篇:创业经验、资金、人脉的来源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