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功学子

成功学子-周渝华

[URL]8a5f5ecb3fb970de52fb327f5099da78.jpg

不悔的追求

工作单位:重庆凡图电脑设计有限公司

职位:建模师

专业:数字建筑艺术设计师专业

人生格言:我们现在拥有人生最大的财富----我们还年轻!

简介:“当时让父母太伤心了,我都不敢回家,到同学家住了好几天。”周渝华这样总结了自己两年后高考落榜后的状态,眼神中依然流露出对父母的内疚。本来他的成绩上一般大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可是倔强的他毅然选择了放弃上大学的机会,“我高中成绩一直是在重本分数线以上的,一般本科我从来没有想过。”与其读一般本科还不如学一门技术,在工作中再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说不定更加更够成功。对比了很多学校,周渝华来到了重庆新华电脑学校,一进门就被学校严谨的学风所吸引,“管理完善,学习气氛也很浓。”周渝华当即决定就到重庆新华电脑学校上学了。

可是怎么说服父母呢?成绩出来后有许多老师同学都劝周渝华复读,“高考后我一口气把所有的高中教材全卖了。我不复读。”周渝华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长,父母坚决地反对,“于是我就瞒着父母去报名,说谎说我是要出去打工。”结果父母知道真相后大发雷霆,“我就把父母带到新华来参观,慢慢跟他们说我的想法,说学一门技术的好处。”慢慢地父母开始认同了新华电脑学校,虽然不赞成但也没有再反对周渝华上新华学电脑的事情。

2006年8月,周渝华开始正式成为了新华的一名学生。开学仅几天,他被自己所学的电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所深深地吸引,“我本来是个电脑白痴,第一次看见胡老师用一个软件简单地几笔就画出了一个完整的设计图,我惊呆了,太神奇了,我当时就想我一定要学会这个。就开始没完没了地缠着胡老师学软件,上课也更认真了。”渐渐地学校充实而实用的课程让周渝华和同学们完全投入到学习中来。

重庆的夏天天气热,班主任邵老师每天都到寝室来查房,看看他们睡觉没有,有没有不舒服,还有没有什么需要。一旦学生有任何的情绪波动,老师都会来认真了解原因,跟同学谈心帮助学生打开心结,在生活上帮助他,“有时候我们让邵老师伤心,可是她从来没有责怪我们,而是真正地站在朋友的角度帮我们分析问题,给我们讲道理。我和同学有事没事都喜欢去跟她聊聊,就像是年长的朋友,亲切又值得信赖”。上技术课的老师们,每节课下课后都要来到同学们中间,询问是否还有没有弄懂的,帮同学们解答不明白的问题。“我很感谢这些老师们,他们让我知道了一个人怎样认识自己的角色和你在这个角色上应该负有的责任,这种责任心让我在现在的工作中受益匪浅。”

现在,周渝华已经是重庆一所户外环境设计公司的骨干了,第一次到现在的公司应聘时,主管正好特别忙,一群人就坐在那里等,十分钟,二十分钟,半小时……大家就都走了,到最后只剩下了周渝华一个人。“反正不叫我走我就不走,就是希望有一次机会展示自己。”结果周渝华的执着感动了老板,他成了公司的一名员工。“上班以后觉得要学的东西更多了,学校学到的东西变成了我的工具,老师教的加上我自己的实践,举一反三,学到了更多的东西。”慢慢地老板看到了周渝华的技术能力和潜力,开始将他从设计层带到了管理层,开始兼任人力资源部的工作招聘新人了,“前阵子一个重点大学的毕业生到我们公司应聘,面试和理论都很好,结果一上机就完全不行了,技术过不了啊,只好让他走人了。我们这个行业就是靠质量靠技术说话的,没有好技术再高的学历也没有用。”更让周渝华兴奋的是看见自己参与设计的建筑变成一栋栋的高楼,现在他回老家的时候总是喜欢去看看自己设计的小区,“可以骄傲地跟家乡人说:‘你们住的房子就是我设计的。’太爽了!”

“现在父母为我感到欣慰,自豪,我再也不能让他们为我操心了。很多高中同学也挺羡慕我,大家都是一个门槛出来的,他们都还在花父母的钱,而我已经能够养活自己,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是现在周渝华不再简单地想着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这么简单了,他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的事业,国庆节就准备到昆明考察市场了。“现在每天睡觉前都在考虑自己下一步怎么走,怎么招人啊,联系客户啊,对了,云南那边不是也有我们新华的学校嘛,我到时候准备去多招几个学弟学妹呢!。”

压力是必然的,而进步也是必然的。周渝华已经慢慢地习惯把自己当成一面镜子,“很多人说要把别人当成镜子来反射自己,但是我是把自己当成一面镜子,才能反射别人的优点,迅速地学习。”也只有这样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后记: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我一直被周渝华爽朗的笑声所感染,谈到新华,谈到现在的工作和今后的打算,他都是乐观的。然而更加让我映象深刻的是他对学习的态度,“学校的学习是基础,是工具,在工作中的举一反三更加重要。”他的观点应该能给我们很多在学校和已经毕业的同学一些借鉴。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成功学者-白松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