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平面设计教程

Photoshop快捷键集锦二

  • 时间:2011-09-14 08:15:39
  • 来源:
  • 作者:
  21.调用curves对话框时,按住键于格线内单击鼠标可以增加网格线,提高曲线精度。
  22.若要在两上窗口间拖放拷贝,拖动过程中按住shift键,图像拖动到目的窗口后会自动居中。
  23.按住shift选择区域时可在原区域上增加新的区域;按住alt选择区域时,可在原区域上减去新选区域,同时按住shift和alt选择区域时,可取得与原选择区域相交的部分
  24.移动图层和选取框时,按住shift键可做水平,垂直或45度角的移动,按键盘上的方向键,可做每次1像素的移动,按住shift键再键盘上的方向键可做每次10像素的移动。
  25.使用笔形工具制作路径是按住shift键可以强制路径或方向线成水平或垂直或45度角按住ctrl键可暂时切换到路径选取工具按住alt键将笔形光标在黑色的接点上单击可以改变方向线的方向,使曲线可以转折;按alt键用路径选取(direct selection)工具单击路径会选取整个路径,要同时选取多个路径可按住shift后逐个单击,用路径选取工具是按住ctrl+alt键移近路径会切换到加节点与件节点的笔行工具。
  26.在使用选取工具时,按shift键拖动鼠标可以在原选取框外增加选取范围;同时按shift与alt键拖动鼠标可以选取与原选取框重叠的范围(交集)。
  27.ctrl+delete加填前景颜色,ctrl或shift加delete填背景颜色。
  28.空格加ctrl(注意顺序)快速调出放大镜, 再加alt变成缩小镜。
  29.若要将图像用于网面上,可将图像模式设置为indexed color索引色彩模式,有文件小,传输快的优点, 如果再选择gif89a export(gif输出),可以设置透明的效果,并将文件保存成gif格式。
  30.使用filter→render→clouds滤镜时,先按住alt可加云彩的反差,先按住shift键则降低反差 。
  31.双击放大镜可使画面以的100%比例显示大小。
  32.按ctrl+r 出现标尺,在标尺拉出辅助线时按住就可以准确的让辅助线贴近刻度。
  33.在使用自由变形(layer→free→transform)功能时,按ctrl键并拖动某一控制点可以进行随意变形的调整,"shift+ctrl"键并拖动某一控制点可以时行倾斜调整;按alt键并拖动某一控制点可以进行对称调整;按shift+ctrl+alt键并拖动某一控制点可以进行透视效果的调整。
  34.在photoshop5.0以上版本中右键点击文字,在layer选effects...可快速做出随字体改变的阴影及光芒效果。
  35.在安装photoshop的时候在select country中选择all other countries;在select components中确定选择了cmap files;这样安装完后,您的photoshop就可以正常使用中文了。
  36.在photoshop5.0中在history控制面板中点右上角的小三角选clear history可以暂时缓解你对虚拟内存的要求。
  37.在使用filter→render→clouds滤镜时,若要产生更多明显的纹理图案,可先按住alt键后再执行该命令。
  38.大部分工具在使用时按caps lock键可使工具图标与精 确十线相互切换。
  39.按f键可把photoshop面板的显示模式顺序替换为:标准显示 带菜单的全屏显示 全屏显示。
  40.想从中心开始画选框可按住alt拖动。
  41.按住shift加上tab键可以显示或隐藏除工具 箱外的其他调色板。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Photoshop快捷键集锦三

下一篇:Photoshop快捷键集锦一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