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三维数码教程

MAYA技巧三

  • 时间:2011-09-09 08:40:15
  • 来源:
  • 作者:

第21招 将Outliner分成两个
在该视图中如果元素很多的时候,会觉得Outliner不够用,这个时候拖动下侧的底框,就可以分成两栏,这样选择就省事多了.

第22招 运用选择区域,快速选择物体
在渲染工具按钮后有个选择框,输入相应名称和统配符*可以迅速找到匹配的物体.例如ikHandle*

第23招 在Outliner中快速选择物体
方法同上,区别仅仅是在该列表框中而已

第24招 userPrefs.mel与MAYA运行速度
MAYA软件应该是很稳定的,如果出现速度很慢,无故退出,交互很慢等等和平时不一样的状况时候,最好检查一下userPrefs.mel文件,该文件的位置在我的文档/MAYA/6.0/PREFS下面,删除即可,但是你的快捷键和标记菜单都会删除的.

第25招 快速精确地变换参数
如果想在maya中快速的成倍增加和缩小甚至移动物体的时候,而恰巧物体的属性参数又有很多小数点的,用计算器去运算又太慢。这时在MAYA中有一个好办法,就是在通道盒中选择要变换的属性,在第一个空白的数值区域输入“*=12”或者“/=12”就会得到非常精确的结果了。

第26招 确保精确的移动
在MAYA的视图中,我们可以精确的移动选择的物体。方法是按下ALT键和键盘的4个方向键。是按照一个像素的单位来移动的,但是要注意在透视图中,这样的操作会同时影响被选择物体的XYZ三个轴向的坐标

第27招 添加标注说明
这招很酷,可以在视图中直接添加注释说明。只能用英文和数字。不支持中文~首先要选择要注释的物体,然后执行菜单的Create/Annotation,然后你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添加注释说明了,这个特别实用方便。

第28招 在Outliner中快速找到物体
当我们在场景中选择一个物体的时候,例如骨骼。有时候会在很多层级下面,很难选择。这个时候你可以在Outliner中执行菜单命令Display/Reveal Selected就会看到该物体的完全展开的的层级

第29招 快速选择对齐物体
在建模过程中,有时候我们需要对齐CV点,我们可以用软件的吸附功能来完成。选择CV并激活移动工具并选择相应的轴向,按下X键进行网格捕捉,就可以在某个轴向的网格位置上对齐了

第30招 掌握MAYA滑动方式调整参数
在MAYA中我们可以用鼠标左键和键盘的Ctrl进行拖动数值来调整,并且可以在选择了参数后,用中键在视图中进行左右拖动调整数值

阅读次数:

 

上一篇:MAYA技巧四

下一篇:MAYA技巧二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