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三维数码教程

Maya的灯光与投影技巧

  • 时间:2016-02-15 10:22:12
  • 来源:
  • 作者:

  1. Dmap shadow和raytrace shadow,各有优缺点:raytrace shadow可以渲染模糊发散的透明阴影,但速度比较慢。

   2. 物体属性中的Render Stats中可以设置其是否投射或接收投影;

   3. 若对灯光的高光不满意,可以单独用另一盏灯为其打高光,把diffuse照明关闭;

   4. 若对投影不满意,可以使用单独的一盏灯为其投影,将其灯光颜色设为黑色,投影颜色设为-1;

   5. Dmap shadow也可以直接调用曾保存的深度贴图,不用再次计算投影;

   6. 善于使用灯光连接窗口,设置灯光排除,让灯只照亮特定的物体,从而实现自由灵活的补光,如为主题打轮廓光rim light时,就可以排除背景。

   7. 善于使用体积光源,直接控制光照的范围。

   8. 解决maya中Dmap投影漏光的终极办法:漏光部位前放一个遮挡物体,并将其渲染属性设置为:不渲染,但投射阴影。有时候也可以通过减小bias和减小filter size部分缓解漏光。

   9. 解决投影条纹的办法:改变bias值和聚光灯锥角值。

阅读次数:

 

上一篇:3ds max制作可爱的卡通树木

下一篇:maya打造真实果蔬效果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