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网站网络教程

Flash新手应该了解的几个AS3小知识

  • 时间:2010-07-20 10:17:28
  • 来源:
  • 作者:
本文介绍Flash新手应该了解的几个 ActionScript3(以下简称AS3)常用的小知识。
  一、舞台和时间轴
  从AS3开始,舞台和时间轴有了全新的解释。
  1.舞台:它是显示Flash元素的平台。
  2.主时间轴:用来控制Flash元素的显示。
  3.显示对象:指的是Flash中一切可以看见的元素,如图形,按钮,电影剪辑,文本,连舞台也是。
  4.AS3中的舞台是放置显示对象的最终容器,因此显示对象只有放在舞台上才可视。
  5.舞台和时间轴都是影片剪辑实例,因此每次打开Flash时系统就已经创建了这两个实例哦。
  6.舞台是顶级容器,包含了主时间轴,而主时间轴又包含了一切。
  二、函数
  从as3开始,trace函数支持逗号分开,如trace("ball","apple and banana","taste good")。
  as3中删除了很多全局函数,stop()不再是全局函数,而是方法,即stop() = this.stop()。
  三、变量
  1.变量和舞台一样,也是容器,比如冰箱里有食品,那么可以理解为: 冰箱 = 食品。
  2.公式:变量名 = 数据,其中"=" 是赋值运算符,顺序是从右至左,表示把"="右边的数据赋予左边的变量名。
  3.变量合法化:从as3开始,定义变量必须加上关键字“var”,这很重要。
  四、属性
  AS3中,像"_属性名 "已不复存在,都去掉前下划线变为"属性",如_root变为root等。
  五、类的管理
  as3中的舞台和时间轴都是由类来管理,比如,管理舞台的类叫Stage类,管理主时间轴的类叫MainTimeline类. 顺便说一句,root是由MainTimeline类创建的对象。
  六、this关键字
  this关键字是对当前对象的引用,例如在主时间轴中this就指的是主时间轴(this == root),在电影剪辑中this就指的是电影剪辑(this == MovieClip)。
  七、不能用MovieClip类的属性名和方法名
  在时间轴上写代码时,不能用MovieClip类的属性名和方法名作为变量名。例如"play","stop","x","y"等等,像"var x"就是错的。
  八、play()命令无效
  比如有个mc的补间动画,在它第一帧写下"stop",接着在主时间轴写下mc.play(),测试发现mc没动!
  这个问题与代码的执行顺序有关,Flash规定先执行主时间轴"mc.play"代码,再执行影片实例中"stop()"代码,因此刚刚play就stop了!
  只要在主时间轴第二帧写下"mc.play()"就OK,而不要写在第一帧。这是帧循环的结果.
阅读次数:

 

上一篇:Flash制作可爱吹泡泡动画效果实例

下一篇:Web设计误区:网页设计精良的布局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