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网站网络教程

在Frontpage中用框架实现网页布局

  • 时间:2015-01-19 16:55:27
  • 来源:
  • 作者:

 

  目前实现网页布局的基本方法无外乎表格和框架。

  上面表格大家已经初步理解了,下面就要说说框架了,也即所说的Frame。其实用框架来规划网页本身有很大的缺点,首先不利于网友更好的利用网页资源,因为大家总不能在线把所有的东西看一遍了,而保存起来框架的缺点就出来了,你将不得不每次多余的保存同样的两个页。

  我们花一些时间来说说这个问题或许对大家更好的使用框架有好处。

  在用框架布局时:以一个最简单的上下框架为例,整个网页包含两个独立的网页,将被分别保存或是调入使用,另外整个框架网页也将被作为一个也保存一次,而我们用框架时,无非是想利用他的很好的内容的切换性,这时如果保存起来本来一个网页的内容就要同时保存3个,是不是很不划算的。

  好的,既然大家了解。

  下面就开始说一下如何作含有框架的网页。

  1〉在编辑器里:

  File/new(或是直接按CTRL+N),在弹出的窗口中选Frame标签,然后在下面的列表里。选择相应的框架类型。

  2〉OK以后,这时网页已经变成了框架的结构,通过各自框架Frames你可以选择新建网页或是导入已经存在的网页。

  setinitalpages(导入一个存在页)

  newpage(点击后新建一个页面)

  3〉基本的框架结构已经建立了:

  这时应该看看如何实现框架中的切换连接了,因为在使用框架时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三分框架,而这三部分都有各自的名称。

  最上面为banners:网页的头部分。

  左边为contents部分。

  右边是主体显示部分。main

  4〉那么如何实现点击连接时在main窗口中打开那,在左边的contents窗口中作连接CTRL+K或是用Edit/hyperlink来完成,这时你可以在窗口中的图示中选择连接打开的目标位置。

  如:main。当然你同时还可以设定目标Target属性。

  不过这时多少显得就没必要了,当各自Frame内容超出一屏幕时,滚动条会自动添加进来。你也可以设定从不显示滚动条。

  大部分的属性可以右击:

  在Frameproperties中找到了。

  好了,我想框架就说到这毕竟用的比较少。

  如果你注意的话除了一些个人网站,商业性的正规网站很少用框架的。

  不过在某些时候框架还是有它自己的优势。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用VB实现浮动按钮

下一篇:Dreamweaver实现网页上漫天花雨效果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