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网站网络教程

新手站长这几种习惯要不得

  • 时间:2015-03-24 16:59:46
  • 来源:
  • 作者:

 

  第一、做站技术求精
 
  这个本来是个进步的过程,懂永远比不懂好,但是作为一个站长应该把大量的时间用在站内内容的更新和站外的推广上,如果过多的时间去追求做站的技术就会厚此薄彼、本末倒置了。现在做站有太多的CMS或者其它整站程序,根本没有必要从一行行的代码写起,所以对于一些程序我们只要能够看懂,能够按照我们自己的需要动手改一改一些源码就行了,不必要纠结于这个功能是怎么实现的,那行代码可以再精简些等,因为我们做的是网站而不是技术和程序开发。而对于推广这块却应该做到精益求精,勤奋而执著!

  第二、做站跟风

  两年来做过N种类型的网站,今天说做个类门户的站,挂广告挣钱,结果做了一段时间,没有流量没有收入,就给放弃了;然后听说做减肥的淘宝客特别赚钱,于是又是一阵忙碌,做了几个站,做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竞争太大了,手里的资源不够,干不过别人,又不得得不放弃……如此,没有一个固定的赢利模式,跟风而走,很难把站做得好。我觉得作为一个站长应该有自己最擅长的东西,然后在这个小天地里,去挖掘开发自己的模式,因为是自己的擅长或爱好,所以也更容易做出精品,做出流量。

  第三、做站虎头蛇尾,计划执行不到位

  回想起这两年来做的站,每一个刚开始时总是雄心勃勃,发誓要把自己辛苦找来的某某关键词做上搜索引擎首页,做上No.1,于是制定了非常实效的计划书,同时也为这个站开始付出辛苦和努力,每天不停地更新内容,不停地寻求外链,但是搜索引擎不是咱家开的,一段时间发现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就开始自我埋怨,怀疑自己的方法和能力,同时由于看不到赢利的希望,就对这个站爱理不理的,其结果可想而知。做seo是个坚持的过程,也许再坚持一下就能实现赢利,此处套马云先生的一句话“太多的站死在了成功前一天的晚上!”

  第四、不善于总结

  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是那是建立在善于总结的基础上,如果失败一个站不去总结而又去做一个站的话,那只能是复制上一次的失败而已,成功的站长之所以成功,不在于他们比其他人犯的错误更少,而在于他们不重复过去的错误。所以作为一个站长,不怕一两个站不赢利,关键是要认真分析为什么没有实现赢利,然后在第三四五六七八个站中避开这种错误,我们能够避开错误的机会越多,我们成功的机率岂不越大吗?

  成功站长是辉煌的,失败站长也不能永灰色,失败和成功也许只有一步之遥,希望我们站长在总结自我中坚持,不断汲取力量,争取早日跨入成功站长的行列。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网页设计入门经验

下一篇:怎样制作自己的网页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