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就业新闻

中职生树立正确择业观的几点意见

1、工作不能一厢情愿,要根据自己的综合条件来选择。

人生常常是这样:不是你在挑选工作,而是工作在挑选你,不管你现在多么优秀,如果人单位接纳你,你就要珍惜这个工作,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并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追求进步,你才有可能实现美好愿望。

中职生树立正确择业观的几点意见

2、千万不要嫌弃你现在的工作简单,认为没有发展前途。

成功人士往往是从最基层的岗位做起,扎扎实实打好各方面的基础,你才会积累实力和底蕴,才有发展的资本,必须记住,时间才能检验一个人、锻炼一个人、丰富一个人、回报一个人,成功是靠一步步走出来的,是从最简单的工作开始的。

3、不要有专业对口、自己又感兴趣的工作才愿意干。

每一行业都是你发展的舞台,关键是你要热爱你的工作,如果你不喜欢你现在拥有的工作,你一定要培养你对现在拥有工作的感情,你热爱她,她才会给你丰厚的回报。

4、千万不要等待,不要有碰运气的想法,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学习。

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要长期养成的,从现在开始就要不断学习,永不放弃学习。不是随时随地都有好的机遇等着你,只有时刻准备着的人,机遇才会青昧你,才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5、一定要听进去老师的忠告,经常反思白己,多在白己身上找原因。

能够按受别人给你的建议和批评,能够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是一个有智慧的人,每天认真回忆老师、领导的讲话,反思自已在综合索质、专业能力、思想道德索质和品行修养方面的不足,针对性地学习,不断改造白己。

6、要有目标追求,要有自信心,永不言弃。

个人要有自信心,目标意志坚定,在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能放弃自己现在的目标追求,也许你说在追求的目标不能实现,但如果你放弃它,你也很实现其它的目标,因为人追求目标的过程就是个不断提升自己实力的过程。如果一个人经常改变追求目标,你根本就没有目标,你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思想道德索质和品行修养就不可能提高,这样必须失去你想要的一切。

7、追求的目标越高,对自己要求越严,你得到的就越多,任何工作都会给你丰厚的回报。

8、要想信学校和老师的告成,劝导和教诲,要相信学校选择的行业和就业单位,千万不要固执已见。

你毕竟不了解社会就业形势和行业发展方向,你选择人生道路时往往是在不了解自己时作出的选择,或听信一些不成熟的同龄人,目标意志不坚定的人,具有失败经历又不知自己失败原因的人、目光浅短的人、急功近利的人等人的意见,根本不是自己的思考。学校、老师根本不会害自己的学生,老师和学校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和社会形势、行业发展方向给你做出适合你的选择,为你今后的发展搭建平台。

阅读次数:

 

上一篇:如何提高自身职场礼仪

下一篇:你需要知道的微信工作群生存守则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