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子风采

【新生故事】刘信勇:来新华,踏上追梦之路

姓名:刘信勇

年龄:20

籍贯:重庆北碚

专业:互联网+新零售

来自北碚的刘信勇同学庆幸来到了新华。

他生在并不富裕的家庭,家里经济压力很大,全家有7个人要养,因此他早早就辍学,步入了社会,为父母承担一部分压力,这时的他年仅十六七岁。

刘信勇做过洗车工,做过厨师。当拿到第一个月的三百块的工资时,他感到自己独立了很多,也松了一口气。不过随着天气渐冷,洗车这份工作也不好做,他就开始打算换个方向,想做一做厨师。

【新生故事】刘信勇:来新华,踏上追梦之路

就这样,他做了两年厨师,切剁砍片样样精通,炒揉削炸也信手拈来,他一天工作十分忙碌,早上很早就需要起来,有时候会工作到第二天七点。超负荷的工作让他直呼吃不消,而且他也意识到自己需要改变。

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只身来到上海。可是繁华的都市并没有适合他的位置,一个月三千的工资仅能维持自己简单的日子,体面的生活离他越来越远。然后他又选择来到广东,进了一家手工假花加工厂,一直工作到了年前。

这个工作的确比上海的要好,但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刘信勇感受到了加工行业的脆弱。他没有心思回去上班,他迫切想要提升自己,紧跟社会步伐,让时代再也无法淘汰他。

他这样说了,并且已经开始践行。其实他在广东工作时就已经初步确立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新零售。在疫情期间又进一步坚定朝着这个方向前行,他尽力在网上搜罗各种与新零售有关的知识,认真学习。

【新生故事】刘信勇:来新华,踏上追梦之路

不过,网上的知识往往多是陈旧而零碎的,他感受到力不从心。他打算找一所学校进行系统学习。在综合考量办学资质、特色、地理区位之后,他选择了重庆新华。

刚刚来到新华一个月。他对很多事物都有着强烈的求知欲,他喜欢这里的一切,新生活让他浑身充满激情:他终于可以彻底和过去告别了。

来到新华,他重新回到课堂上,老师认真负责,同学也团结友爱。他感受到了集体团结的力量,他期望能在这里过好这几年。

在学习之余,他也会抓住实践机会,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他打算以老师布置的课题为契机,做个取快递的小程序,做好技术和人脉积累,为以后开网店、做网店装修打好基础。

【新生故事】刘信勇:来新华,踏上追梦之路

他说:“一个人只要心中有目标,他的面前就会有路。心有多远,路有多长。”对于未来,他满怀希望。他已经安排好了以后每个阶段的任务,他希望能在重庆新华学好基础知识,转变一下思维,更好适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阅读次数:

 

上一篇:【新生故事】陈鹏:在新华找到自己的方向

下一篇:【新生故事】郭诗雨:17岁的女生该学什么 重庆新华给我了方向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