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生故事

【新生故事】黄艳:不想做咸鱼,只想做自己

姓名:黄艳

年龄:17

籍贯:重庆奉节

专业:高级商务行政管理

今年17岁的黄艳同学来自重庆奉节。她之前在奉节的职高学过美妆。不过她不喜欢这个专业,也不喜欢学校设置的课程,她感到单调而无希望。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学习色彩、美容耗尽了她的兴趣。在临近毕业实习时,她忽然觉得十分迷茫,不知道何去何从。

经过她几番打听后,她动摇了去江苏实习的打算。她了解到当地给的工资很低,这一行业技术含量也不高,很容易被取代。她说自己不想做没有未来的“咸鱼”,“咸鱼”没有斗志,不符合她的本性,于是她打算另谋出路。

【新生故事】黄艳:不想做咸鱼,只想做自己

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后,她开始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学校,并联系了几位老师,最后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重庆新华,报读了高级商务行政管理这一专业。

对于她的转学,父母表示十分支持。他们认为,黄艳是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的孩子,对互联网有着得天独厚的熟悉感,知道什么专业适合她自己,一定能做好这个重要的选择。

【新生故事】黄艳:不想做咸鱼,只想做自己

黄艳十分感激父母支持与理解,她也十分庆幸及时做出了调整,不然以后还要一直做着单调而无趣的工作,那样她一定会十分痛苦。

而对于行政工作,她很感兴趣,也觉得自己能做好这份工作。她认为,行政工作是贯穿企事业单位的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很有上升空间。她做事比较细心、周到,自己作为女生也很有优势。

选好了专业,黄艳自然要来学校参观参观。一来到重庆新华,她松了一口气。学校的硬件设施的科技感和热情待人的老师,都使她莫名愉悦。

【新生故事】黄艳:不想做咸鱼,只想做自己

因此,转学后她的精神面貌就焕然一新,她又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第一个学习的榜样是她的班主任。她说汪老师做的工作其实就是她想要从事的行政工作,而她在汪老师身上看到了许多可以学习的地方:当班集体出现矛盾时,汪老师总是能很快地处理掉问题,又不伤大家和气。在这一点上,黄艳觉得以后还得好好向汪老师学习学习。

有了良师益友,黄艳自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她希望能在重庆新华的三年里修炼好“内功”,将基础技能掌握得扎扎实实。她觉得高级商务行政管理专业有很多课程都充满了干货,如果学好了,以后是很吃香的。

【新生故事】黄艳:不想做咸鱼,只想做自己

除了做好勤练技能的打算外,黄艳也有提升学历的打算。她说自己一直都有个大学梦,想提升学历,为以后求职打好学历基础。她说,如果自己在学好技能的基础上拿到本科文凭,未来一定能实现更好的发展。

如今,已经开学接近两个月了,她也在慢慢学习,一点一点地靠近自己设定的目标。她喜欢自己的“慢”,也喜欢自己的认真和努力。她觉得爱因斯坦的一句话说得很对:“在一个崇高的目的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新生故事】谭渝耀:你的努力,就是改变人生最大的底气

下一篇:【新生故事】包乙伶:别让今天的懒成为明天的难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