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三维数码教程

MAYA技巧二

  • 时间:2011-09-08 08:54:25
  • 来源:
  • 作者:

第11招 空选
空选(Pick Nothing)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选择命令,我们可以把空选定义到标记菜单或者连到快捷键上,这个在第六招中有介绍。也可以定义在工具架上。在使用MEL语言时,一定要注意大小写。也可以在命令行输入:
selectMode -rootl;
select -clear;

第12招 把自己的MAYA习惯带走
一般在我的文档中的MAYA/prefs下,有一些文件,这些文件包括了自己定义的快捷键、标记菜单、界面颜色、工具架等信息,连着一些图标一起打包并复制到其他机器的相同目录中。而这些文件在任何人的机器上,都可以让你使用自己的习惯。

第13招 牢记度量单位
MAYA默认的单位--centimeter,也就是厘米,而且MAYA的动力学和灯光衰减等都是基于默认的单位CM。当用MAYA和Rhino、MAX等三维软件交互时候,就非常重要,一定要统一这些软件的单位,不要轻易修改。具体位址在WINDOW/SETTINGS/PREFERENCES/PREFERECES中的SETTING中的Linear,修改并保存即可

第14招 Y和Z轴向的改变
影视动画软件的向上轴向时Y轴,建筑软件大多时Z轴。当交互模型时候,这个轴向也很重要,具体设置同十四招的相同位址,修改UP Axis,并保存

第15招 使NURBS显示更加平滑
一般在MAYA中我们按下键盘的3就可以很平滑了,如果想更平滑,我们需要在前两招的同位置,选择NURBS选项,提高Curve Divisions和Shaded Divisions值。显示的平滑和最终渲染没有关系。

第16招 定制鼠标单击的有效区域
如果想让MAYA很轻易的选择细小的曲线和物体时,要在设置中选择Selection下增加Click Box Size值

第17招 设置选择的优先级
WINDOW/SETTINGS/PREFERENCES/PREFERECES中的SETTING中,选择物体类型,设置Priority的数值,数值越大,优先级越高.越容易选择.

第18招 尝试关闭动力学和画笔特效
MAYA会默认加载动力学和画笔工具,并且会占用不少的内存.如果想关闭它,在WINDOW/SETTINGS/PREFERENCES/PREFERECES中的Modules下取消Dynamics和Paint Effets就可以

第19招 摆脱成分模式的限制
如果在不选取的情况下,无法显示CV模式,如果想随时都能看到模型的CV,可以在显示菜单中选择相应菜单,显示CV即可

第20招 自定义图象分辨率
MAYA有默认的一些分辨率,如果你想让软件自己能默认中添加自己想要的分辨率,可以在安装的位置下,找MAYA/SCRIPTS/PTHERS下找到IMAGEFORMATS.MEL文件,这个文件就记载着分辨率信息,可以自己添加.然后在软件中就可以看到自己设定的分辨率

阅读次数:

 

上一篇:MAYA技巧三

下一篇:MAYA技巧一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