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平面设计教程

自我栽培之二:去学

  • 时间:2011-09-07 08:12:15
  • 来源:
  • 作者:
    去学,这里我先说明这里的去学包括两个:一模仿学习别人的设计;怎么学习设计。
    说,学习别人的设计,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甚么时候习惯在看别人的东西的时候会去看他的好,他的不好。现在看来这个习惯是好的。
    他做的好。想想他为什么这样做?这样做有甚么辅助?哦,这样做了是让主题突出了,表达明确了。记下来,明天你用不上,后天你也许用的上的。
    他做的好了,找找不好的。毕竟设计不可能完美,你看了,哦这里不好,你来做你会怎么做,色调,主标,副标,等等细节。全部给你的话你又要怎么来做。一百个人有一百个做法,没有绝对的错误,也没有完美的对。
    说个实例,我又要吹自己了。做这个沙漏包装作业之前,我是看了丹麦设计师的心灵超市的设计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dc13f0100091k.html,他在卖“明天”“美丽”“单纯”等等虚拟的东西,我想,我可以改一下,我卖“时间”找一些可以代表时间的物品再设计后来“出售时间”于是我开始做一些跟时间搭上边的东西。
    做着做着,我觉得这样出来的东西未必是很好,何况你有很大的模仿的成份在,做的再好也是别人做过的。
    怎么办?卖时间这个点挺好,只是要变的是包装设计的实质,我不再卖虚拟的东西,应该让时间和实物结合一起,这样这个设计才会有意思。经过几番的草稿和创作,把一个可以代表时间的沙漏放进了酒瓶里。
    在卖酒,我也是在卖时间。你在品酒,更是在品味时间。这样这个设计就出来了。学习从模仿开始,在模仿中找自己的原创。这样就是你自己的东西了。但是不要抄袭。
    再说说怎么学习设计。
    经常会有师弟找我说:师兄,我不会做设计。(师妹就没有,为什么?)说实话,谁敢说他会真正做设计,我们其实都在装X,事事要原创是不可能的,不是说上帝在做人的时候也是在看着自己的身体在捏的嘛。所谓的原创都是有据可寻的。
    回到刚刚的,我不会做设计,说真的,遇到这样的问题,真的很难答。
    但我不能答你说,我也不会。
    于是我这样回答他。设计就是在解决问题。(老师教的)你先不要把设计这个看成是作业,你把他当成是你接的一个案子,老师是一个超有品的客户,他向你提出他要解决的问题,你要怎样去解决这个问题,怎样沟通,怎样知道他要的是甚么,尽可能的去做创意,酬劳是最后你的成绩。这样我想你在很好的做好作业的同时你也可以得到一些以后面对社会真正客户的老练。
    你说你不会做设计。是因为你没有找到一个方法。所以不要轻易说你不会做设计,因为谁也不敢说他会做设计,如果有一天有人在你面前说:我很牛,我是XXX,那他一定是SX。日本电影教父黑泽明在他领他的终身成就奖的时候说他其实不会拍电影。
阅读次数:

 

上一篇:自我栽培之三:参赛

下一篇:自我栽培之一:多看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