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平面设计教程

自我栽培之一:多看

  • 时间:2011-09-06 08:43:26
  • 来源:
  • 作者:
    书永远是最重要的朋友。不过现在很少人看很多文字的书了。做设计,有时候是在做文学,做娱乐,做体育,设计师要甚么都要懂一点点,甚么书都要看看翻翻,看的时候存在你的大脑里,或在你的笔记本里,等你有一天要用的时候,它就成了你创意资源库,要啥有啥。你们不要小看一天看书的影响力,一年之后,你与不读书的人就差了365本书的知识与智慧,四年后就差更多了。
    除了书本之外,杂志、网络等信息都是随手可得的资源,帮自己建立左右逢源的情绪及情报支持网,长出触角与世界连接,是在出社会之前就得先准备好的功课,虽然没有学分,但绝对受用一辈子,这也将是未来的“维生系统”,在一出社会就被大量挤兑能力、体力之前,你得让自己储粮丰沛、供应无缺,并有办法一消耗就随时补给、能量不灭。(借鉴)
    这里我要再告诉你们别一味的看设计的,读图的书,这样只吃一样菜,会营养不良的,到最后是“文字表达有问题”我现在就是这样,写不好东西,真怀念以前文字变铅字的日子。有得有失。正常。
    这里我又要再讲一下老师给我讲的一个事了。
    有一个台湾的女孩子,一个在海外留学的设计生。写了一篇留学生的读书笔记,关于设计的。她谈到一些学习经验,其中就说自己回北京时买了一本关于写作的书。本来只是单纯想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的。结果发现对设计非常有帮助。文学和设计一样,都是关于表达。
    她说她发现,只有提升了理解力,和文字语言的表达力,在设计方面才能更切题。文学和设计一样,都是关于表达。对于一个句式的正确理解,恰好能帮助我们找到设计的核心切入点。可见文学的重要。
    当然网络也是,看到好的东西的时候保存下来,以后有一天你可以“借机生蛋”的。
阅读次数:

 

上一篇:自我栽培之二:去学

下一篇:怎样“栽培”自己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