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考不上高中怎么办?以下情况为你“对症下药”!

现如今很多初三的家长十分担心自己孩子将来的学习。觉得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将来可能考不上高中怎么办?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给家长提出的建议如下:

1、复读。首先,我们要分析孩子的现状,孩子的学习积极性高不高,愿不愿意去复读,如果孩子不愿意,家长勉强也没用。学习要靠自觉和主动。实际上初中就复读对孩子来说压力很大,极少数人适合这条路,所以一定要考虑清楚。

2、借读。考不上普高,家长可以让孩子报考一些私立的高中,在这些学校保留学籍,到普高去借读,这也是一种方法。只不过,这种方法有个弊端,学费要交双份。费用比较高,要看家庭情况是否能够承受。

考不上高中怎么办?以下情况为你“对症下药”!

3、选择一些“3+2”“3+3”的职高职专院校就读。这些院校对于考不上高中的学生来说就是福利,专业也比较多,诸如影视动漫、高级乘务、电子商务、幼儿教育等学科,非常的实用。比如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的互联网+幼儿特色教育专业,会学习文化课以及相关的一些幼教课程:儿童文学、智慧幼儿绘本研发等。还有例如弹钢琴、绘画、音乐、舞蹈等才艺课程,多方位全方面授课。如果你辍学在家,真不如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样还可以在兴趣中学习,掌握一些实用的知识。

4、选择读技校,学习一门技能,未来是人才竞争时代,是专业性时代,没有一项专业技能,人生之路真的不好走!适合男生比较热门职业有互联网开发、数字传媒、电子竞技运动等,适合女生比较热门专业有幼教、电子商务、空乘等,你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去选择未来从事的行业,选择技校,也是不错的选择。说到这儿,不知道家长有没有询问过孩子关于想要选择专业的意见呢?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办学34年,一直专注互联网教育,有着最系统的学习,全面提升更你的文化课+技能,值得选择!

考不上高中怎么办?以下情况为你“对症下药”!

最后,无论如何,我们得坚持一点,不管孩子学习成绩再差,都要继续让孩子上学。办法总比困难多,无论如何都要保留一个升学的机会,相信多个选择多条路,孩子将来的发展将会充满可能!

阅读次数:

 

上一篇:成绩不理想?技能成就你的另一种可能!

下一篇:如何选择热门专业 低学历学什么技术有前途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