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这些利好政策你得知道

2019年,教育部批准成立了全国首批15所本科职业大学,很多人曾预判这一举措将会吸引更多的考生选择职业院校。2021年的招生数据却显示,物联网、大数据、数字技术等一些普通本科院校里的热门专业,在职业本科院校里却出现了招不满的现象。很多家长对职业教育持有的教学质量不高、育人环境不好、出来工作不行等刻板印象。而今年两会期间,很多代表委员更为职业教育、职业培训发展建言献策。

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这些利好政策你得知道

一、技能人才需求缺口大

教育部等部委发布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中显示,中国制造业10大领域人才需求缺口将近3000人,缺口率高达48%。由此可见,技能型人才的社会需求量是很大的,技能型人才在未来职业发展的过程中是极具优势的!

二、职业教育福利好政策频出

1958年颁布的《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中提出发展职业教育;

199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颁布;

1999年提出要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

2014年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通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

2021年,职业教育福利好政策频出:

3月,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

5月,民办教育促进法提出允许营利性和非营利性职教学校的各种扩张方式;

6月,职业教育法确立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

10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

今年,教育部将“推动职业本科教育稳中有进”列入2022年职业教育“五大突破”重点工作之一。

三、好学校培养真技术人才

很多家长即使是在技能人才稀缺的大环境下,也不愿意让孩子选择职业教育,除了在观念上没有转变外,也有一方面是因为没有看到、选择到一所好的职业院校。重庆新华电脑专修学校作为互联网教育的实力品牌,自办学以来受到了各大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关注。

项目化教学,真实训真技能

重庆新华电脑专修学校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引用企业真实项目进课堂,让学生进行实战操作,强化技能应用,提升职业技能。

师资力量强,教学经验丰富

重庆新华电脑专修学校拥有专业教师团队,他们来自企业一线,拥有丰富的项目实战经验和团队领导经验。在专业教学过程中,专业指导老师会通过与企业洽谈,将项目分享给学生,带领学生一起做项目,进而提升学生实战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

热门专业多,顺应市场发展

重庆新华电脑专修学校顺应社会发展和市场职业需求,开设电子商务与全媒体运营电子竞技与新媒体运营5D动漫游戏设计与影视后期制作VR建筑表现与智能家居设计大数据分析与软件开发互联网+幼儿特色教育高级乘务与商务行政管理等热门专业,深受初高中的喜爱。

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这些利好政策你得知道

不愿选择职业教育,不相信职业教育,这样的认知需要去改变,而学生及家长群体,做出改变的第一步,是需要走出去,走到职业院校里去,去看一看中国的职业教育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去看看一所好的职业院校到底是什么样的。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女生学什么技术好?直播、电商、设计都是热门选择

下一篇:教育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