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就业新闻

面试干货:面试时怎么判断公司靠不靠谱

在面试环节判断出公司靠不靠谱,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技能了,我觉得同学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判定:

第一、从办公环境判断公司是不是靠谱。

首先办公环境不是判定一个公司是否有潜力的条件,仅仅是作为初步判定公司经济能力的一个条件,我相信有很多优秀的创业公司都是从居民楼开始创办,比如像早期的阿里巴巴,也是在湖畔公寓里面创立的。但是今时不同往日,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更应该去寻找办公在写字楼,在正规场合公司。很多中小型企业或者个体户,都喜欢为了节约成本把办公场地放到自己的仓库或者说住所里面,其实这并不是很正规,也不是很安全。

所以当大家接到HR的面试电话时候,首先就要看一下面试地址,到底在什么地方?如果不熟悉的环境,可以提前过去探一下公司周围的环境以及目标公司内部的环境。如果是在居民楼办公,那个人建议还是尽量不要选择。一个正规的企业一定不会在居民楼里办公,要么是租写字楼,要么就是有自己独立的办公楼。

面试干货:面试时怎么判断公司靠不靠谱

第二、从HR的接待态度判定公司是否靠谱。

我们都知道HR在网上筛选你的简历后,如果觉得满意会给你打邀约面试的电话。很多初级的HR都认为自己是给予工作的一方,所以在谈话的时候,更喜欢俯视求职者谈话,这都是不正规公司的HR表现。

一个正规公司的HR,通常会把自己和求职者摆到一个平等的水平谈话,而不是对求职者刻意要求。同时专业的HR都会使用敬语,比如“您”而不是“你”,这都是HR表现自己亲和力的一种方式,就是为了赢得求职者对于公司的第一印象。且不管这种亲和力是真是假,但是对于同等的公司,至少这种亲和力目前来看还是不错的,至少让你感觉还挺舒服,有兴趣去这家公司面试,所以一个专业的HR对于公司的人才引进是极为重要的。

第三,从公司氛围来判断公司是否靠谱。

当我们去公司面试的时候,我们要时刻留意公司的办公环境。首先可以从前台延伸至办公场所的墙面,看一下是否有悬挂公司企业文化之类的海报。如果一个公司连自己的企业文化都不注重宣传,那很有可能这家公司压根就没有企业文化。没有企业文化的公司,对于自己公司未来的走向以及使命感都是模糊的,至少目前我认为没有企业文化的公司和没有使命感的公司很难走远。

其次可以看一下在职人员的办公氛围。在职人员的办公氛围,如果是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说话,那么这家公司的管理方式可能并不是人性化的。比较好的办公氛围是员工三两小堆聚在一起讨论问题,或者有人在角落里面打电话以及会议室都有相应的小会正在开展,这才是比较正常的办公氛围。当然最后也要警惕,如果进入公司全部是心灵鸡汤或者是打鸡血的宣传语,公司的在职人员每一个人都跟打鸡血一样疯狂打电话,这种公司可能就要小心一点。

第四,从面试官的水平来判断公司是否靠谱。

面试官的水平代表着公司的水平。专业的面试官开头都会让你做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且规定1~2分钟。而不专业的面试官,拿着简历直接开问。专业的面试官在面试过程中的提问都会逐步加深,尽可能的把你的亮点挖掘出来。而不专业的面试官,在提问过程中处处刁难,甚至提的问题与自己的简历都毫无关系。专业的面试官在面试结束的时候一定会让你提问,你可以趁这个机会问一下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比如自己的岗位、公司的发展方向等等。而不专业的面试官,直接告诉你面试结束回家等消息。所以从这些面试的细节就能看出这个面试官的水平,从而判断一家公司是否靠谱。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HR问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究竟在问什么?

下一篇:2020新华就业之星 郭少峰:自由编导 充实而快乐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