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就业新闻

就业应聘过程中有什么注意事项

许多应届毕业生的急切想要找到一份工作,在面试中忽略了一些重要的细节,导致对于HR的印象好感大打折扣,从而降低了被录用的几率。那么,就业应聘过程中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就业应聘过程中有什么注意事项

关于求职信

不要太花哨,一般500字左右为宜,但要根据不同类型的企业有不同的针对性。网申的填写也要慎重、认真。邮箱投递的话建议将文档大小控制在200k以下,并且附在邮箱正文中。

注意基本礼节

面试时敲门进入面试室,开关门时动作要轻,亲切地向面试官问候,坐下后保持良好的姿态,说话时避免语速过快和不标准发音,谈话间与面试官有一定的目光交流等,这些HR都是看在眼里的。

语言风趣但态度诚恳

说话时除了清晰的表达以外,适当的时候可以插进一些幽默成分,既缓和面试紧张的气氛,又展示了自己的优越气质和从容风度。尤其是当遇到难以回答的问题时,机智幽默的语言会显示自己的聪慧,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面试中,应随时注意听者的反应

比如,听者心不在焉,可能表示他对你的这段话没有兴趣,你得设法转移话题;侧耳倾听,可能说明你音量过小使对方难于听清;皱眉、摆头可能表示你的言语有不当之处。根据对方的这些反应,就要适时地调整自己的语调、语气、音量、修辞,包括陈述内容,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面试效果。

千万不要背诵简历

被要求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面试官会在把你的简历捋一遍,切忌把自我介绍变成背诵简历!不要简单的复述简历,请讲出简历中的亮点。

注意把握时间

自我介绍时间也是面试官阅览你简历的时间,在一些面试中面试官会直接说请在3分钟内做一个自我介绍,一般来说这个时间并不是很严格的,不过你的自我介绍时间尽量控制在3分钟左右。

提前做好面试预演

有了自我介绍稿件后请对着镜子自己多多练习,但是不要刻板的背诵稿件,确保自己整个过程中放松自然,记住什么样的你才是最让人赏心悦目的。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初入职场,这五个潜规则要遵守好,要不然会很吃亏

下一篇:如何提高职场沟通能力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