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就业新闻

动漫行业就业现状解读

动漫被誉为21世纪最具有发展潜力的朝阳行业,在中国动漫设计制作技术发展还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发展潜力更是不容忽视。

动漫行业人才需求分析

中国动漫产业巨大的市场被外国动漫产品所占领,原因是国内动漫人才的奇缺。中央电视台青少年节目制作中心副主任赵文江称“中国动画人才的需求量在510万人之间,但现有人才远远达不到这个数字。”

动漫行业就业现状解读

动漫岗位薪资情况 

一般来说,因为职位、从业时间等条件的不同。动画行业的薪资待遇也会有很大差别。

据统计显示,一般情况下,动画专业初入行人员的月薪在3000左右,两到三年后可以攀升到在5000元到8000元之间,优秀人才的年薪将达到10万至50万元,而对于那些独当一面的首席设计师、艺术总监或已担任管理运营职务的顶尖高手,年薪甚至可以在60万以上。丰厚的收入,使得一些角色动画设计师、3D多媒体设计师、游戏美术设计师都成为令人羡慕的职场新贵。

从学历上看,大学学历者是从业人员的主体力量,本科学历约占50% ,大专学历约占40% ,显示出动漫企业在用人时并不简单地唯学历化,更关注实际能力。

动漫专业就业前景

动漫设计专业现如今的情况看来就业前景非常好,毕业生将来可以在广告行业、电视、电影、影视包装、游戏、动画公司等行业从事相关职位的工作。

动漫设计专业的学生可以从事的岗位有:动画师、平面设计师、美工、淘宝美工、UI设计师、后期制作、三维动画师、IOS开发工程师等等。各行各业的文化交融密切,动漫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也可以在其他的行业中从事一些关于动漫方面的工作。

总之,动漫专业在中国才逐渐兴起起来的,整体的缺口还是比较的大的,非常适合广大学子报读学习,这对于未来的就业也是十分的有帮助的。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简析直播行业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下一篇:重庆IT行业就业岗位现状解析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