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就业新闻

直播运营、新媒体运营、电商运营选哪个职业更好?

一、新媒体运营、电商运营、直播运营都是什么意思

【新媒体运营】在互联网的媒介平台上(抖音/快手/B站 知乎/公众号/头条 小红书等)通过内容输出或策划活动,将用户的注意力导向产品。再通过各种方式和策略,完成后面的留存,转化。

【电商运营】工作的侧重点是商品的销售额。要关注的地方 用户需求、市场环节、竞品价格、供应链、平台规则,店铺搭建、组织活动,数据复盘。核心目的就是获客和留客

【直播运营】这其实应该隶属于新媒体运营。因为新媒体的“新”就是区别于电视 报刊 杂志等旧媒介而言。直播平台当然也要算新媒体。所以直播运营的工作逻辑和思维与新媒体运营很类似。只是在细节,侧重点和节奏上不同。

二、发展前景

1、电商运营。很多人都在说电商运营已进入红海时代,什么叫红海?

简单的理解就是,随着互联网和电子设备的普及,大部分人都可以在网上消费,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不增长了,利润碰触到了天花板。这就是内卷的结构。电商人均获客能力都下降,为了争取用户流量,就只能花高价买排位,压价,让利。总而言之,获客成本在提升。对于没有过硬供应链和人脉资源的新电商来说,会干的很痛苦。

2、新媒体运营。其实新媒体运营也面临着电商的红海困境,只是没有那么严重。

电商的产品基本都是制造业产品。新媒体运营面对的产品,除了实实在在的制造业产品,还可以有一些概念型,服务型,体验型的产品。应该说利润空间会更广一些。但产品同质化,运营渠道同质化的问题也很严重。新媒体运营同样卷,只是程度会比电商运营轻一些

另外,因为新媒体涉及的环节非常多。日常工作难免纷繁复杂,很容易变成一个打杂的,什么都做,但没有重点。

3、直播运营。直播运营是在疫情爆发后得到了井喷式的发展,就目前看利润空间相对会大一些。通过直播和名人效应可以更好地拉动消费。

但直播运营对运营者的要求也更高。因为直播比起文字、短视频来说更容不得错。一个细节出问题就可能彻底翻车。更看重运营者的执行力,抗压力,技能全面性等等。

三、建议

运营虽然门槛低,但在趋同化,内卷化的挑战之下,对运营者的能力要求会越来越高。或许入坑不会很难,但生存下去会越来越难所以初入运营或有入行想法的同学,并不需要太纠结于具体的分支。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姿势(薪资,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给自己腾出学习的时间和空间系统地学习市场营销和运营理论,培养互联网思维,然后在具体的工作中注意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完善技能。这个过程可能需要1~3年。但要想在运营中生存下去,活得好,就是非常必要的。

直播运营、新媒体运营、电商运营选哪个职业更好?

最后,如果你想系统性的学习互联网运营,那么可以来重庆新华电脑学校,我校开设有电商与短视频直播新媒体运营专业全日制班,以及新媒体短视频直播运营短期班,电子商务创业短期班,导师项目化教学,通过学习和实践,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运营人才。

阅读次数:

 

上一篇:关于重庆新华校企合作,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下一篇:三个问题,帮你找到自已的理想职业!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