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就业新闻

人工智能发展,你的工作将被AI取代?

人工智能(AI)正不断进步和发展,随着AI绘画、chatGPT的兴起,更多的人在惊叹之余开始担心AI会取代自己的工作。从“十四五计划”看,人工智能产业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人工智能不是某个单一领域的技术进步,而是大幅变革人类生活方式的底层技术之一。例如,互联网的出现开启了网络时代,缩短了人类之间的交往方式和距离;智能手机使固定网络转向了移动互联网,又衍生出了短视频、直播、网购、移动支付等改变生活方式的新行业。

这些变化都有一个共同的前提,那就是硬件的升级。从1946年世界第一台计算机占地170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平板电脑的尺寸已有77年;从1993年智能手机问世到现在人手一部,用了30年的时间。强大的硬件,使AI在普及的道路越走越快。

人工智能发展,你的工作将被AI取代?

哪些职位将被人工智能取代?

AI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已经开始影响和改变传统的一些工作方式。以下是一些被认为未来有可能被AI代替的工作:

1.人工客服:随着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使用智能客服代替传统的人工客服。

2.数据录入员和文书处理员:自动化的数据录入和文书处理技术已经开始被广泛应用到许多公司的数据管理和文件处理中。

3.预测分析员和市场研究员:AI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更快速、更准确地进行数据分析和市场研究,代替人工处理。

4.工业制造和装配工人: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线可以完成一些简单的工业制造和装配工作,减少人力需求。

5.银行柜员和保险销售员:智能终端和自助服务技术的发展,将会使得传统的银行柜员和保险销售员的工作逐渐被取代。

6.交通运输工作: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将会逐渐取代一些驾驶员和交通运输工作。

总之,AI技术的发展将会对很多行业和工作方式产生影响,一些简单、重复性高、数据处理量大的工作将会被自动化和智能化取代。

AI普及的未来 提升自己尤为重要

虽然目前在很多领域,人类的创造力、判断力和创新力仍然无法被取代,但是我们需要学会居安思危,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识,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学会一门技术,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和成长空间。

1、增加个人技能储备。学习一门技术可以使个人掌握新的技能和知识,提高个人的技能储备,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适应市场需求。学习新技术可以使个人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掌握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更不易被人或AI取代。

3、提高就业竞争力。掌握新技术可以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满足企业的招聘要求,增加就业机会和薪资待遇。

4、增加创新能力。学习新技术可以增加个人的创新能力,开拓思路,解决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有力的支持。

5、拓展职业发展空间。学习新技术可以拓展个人的职业发展空间,增加晋升和升迁的机会,提高个人的职业发展前景。

总之,学习一门技术可以为个人的职业发展和就业增加诸多优势和机会,是提高个人竞争力和职业发展的重要途径。重庆新华电脑学校2023年新开设人工智能专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校详询。

阅读次数:

 

上一篇:2023空乘专业就业趋势和现状未来前景如何

下一篇:适合初高中毕业生学习的 热门互联网专业分享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23-68808588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